陕西省国资委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3

  11月12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的说明,全面介绍了起草背景、形成过程、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阐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10个重大问题,对于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省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投身到依法监管国有资产和依法治理企业的实践中来,为建设“三个陕西”,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及时制定印发学习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科学制订学习方案,分专题学习讨论;要通过举办培训班、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决定》,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国资委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法律权威,自觉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依法监管国有资产结合起来,要不断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和配套政策,严格依法依规决策,依法依规办事,努力推动依法依规开展国资监管各项工作。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依法治企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形成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抓好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遵守和执行。五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企业各项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企业稳增长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稳增长的目标任务。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其他委领导分别联系自己分管工作实际,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深入开展了学习交流和讨论。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