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2

  10月1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会议,上海国资委与光明食品集团、东浩兰生集团等7家企业集团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讲话,上海国资委系统40余家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波指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是本市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方向不断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对于下一步工作,周波提出要求:一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合理设置考核目标和标准,不得随意改变,也不能干预企业正常经营行为;二是要将任期制契约化工作的影响层层传递,要充分发挥企业集团领导班子、各级公司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进行探索和创新;三是各方要形成合力,要搭建一个政府部门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的考核平台,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同时希望各方理解支持,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为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打好基础。

  会议明确,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海市将分三批对国资委系统企业全部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国资统一管理、国企分类监管”原则,国有企业领导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将在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先行实施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到委托监管单位和区县国有企业,从而形成“有职务任命就有明确任期、有职务就落实考核、有业绩就兑现奖励工作”的全覆盖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