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两委召开2015年学习讨论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6

  近日,上海国资委两委召开2015年学习讨论会,主题为“坚持改革转制,创新转型双轮驱动,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届市委七次全会及中央有关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文件精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国资委两委班子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聚焦改革、创新、法治、党建四个重点,交流发言、凝聚共识、提出建议。

  会议提出,上海国资委两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届市委七次全会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聚焦突破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水平。

  要结合2015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工作,上海国资委两委要以推动企业改革转制与创新转型双轮驱动为抓手,发挥深化改革对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促进作用。一是从建立以创新为导向的企业经营者考核、激励、评价机制入手,扮演好推动者的角色。二是从资金、资源、资本向重大科技创新领域和创新企业集聚入手,扮演好支持者的角色。三是从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环境入手,扮演好服务者的角色。

  会议强调,上海国资委两委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做表率”党建主题活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30条实施细则的成果。下阶段,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要重点做到“5个相结合”。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要重点做到“5个进一步落实”。

  2015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任务更艰巨、更繁重,上海国资委两委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