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和管理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8

  1月5日上午,上海国资委党委、上海国资委(以下简称“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管理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明确立即由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覆盖深入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

  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要求通过督促检查,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的意识,切实做到“三个从严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要按照“安全无小事、平安是大事”的要求,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到“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得罪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重点,从严落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要结合行业和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的大检查。重点是涉及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交通运输、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储销,以及水、电、煤、气等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企业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情况。因自身排查不认真、不到位而被上级或第三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均视作安全责任事故,并予以追责。

  三是突出实效,从严落实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研究制定、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值守应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情况;强化应急处置力量准备,加强实战演练等,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启动相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亲自部署任务、亲自检查督查、亲自汇报工作,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和管理落实,确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