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1-10月份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7

  1-10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营业收入244.42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年度指标的89.29%。营业收入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是:北人集团、常山集团和燃气集团(新奥燃气)。1-10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小幅下降,资产总额301.84亿元,同比下降2.0%,实现年度指标的93.25%;净资产120.75亿元,同比增长0.4%。资产总额同比增长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是:白龙化工同比增长36.4%,宝德投资集团同比增长24.2%,保安公司同比增长12.3%。1-10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效益略有下降,累计实现利税10.82亿元,同比下降2.5%;累计实现利润5.65亿元,同比下降5.8%,实现年度指标的101.44%。

  当前,虽然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出现增长,但面对宏观面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微观面实体经济与消费需求不振,稳增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运行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一是企业发展速度低位徘徊。经济发展走势延续去年的趋势,发展速度呈现低位徘徊的状况,利润同比下降了5.8%。

  二是企业营业风险不断加大。截止10月底,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企业有9户,负债率过高;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短期借款28.38亿元,同比上升11.9%,短期借款大幅增加。

  三是企业盈利能力下降。9户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为负值,8户企业利润下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