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加强产权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贯彻档案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石家庄国资委结合产权工作实际,从管理入手,多举措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启动开展了产权管理相关文件资料的分类汇总和梳理工作,积极推动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本次档案梳理的重点是对自2004年石家庄国资委成立以来的产权管理归档文件,按照资产评估、产权登记、资产处置等几大项重新进行分类汇总,并严格依照发文时间重新梳理入盒,编号排列、备注标示、逐柜逐盒编号登记入柜,细化档案目录、备注,保证归档文件资料完整、准确、系统,逐步规范档案管理。此次共计整理档案607盒。其中,资产评估267盒,企业产权登记203盒。

  在此基础上,石家庄国资委建立了产权管理电子档案目录与档案借阅制度。此次整理的所有档案均已录入计算机,通过制作电子版档案目录,在方便档案保管的同时确保所需档案资料能够迅速查找、查阅和使用;制订的档案借阅登记表,通过记录借阅人姓名、档案编号、借阅日期、归还与否等信息,有效防止资料的遗漏、遗失,从而提升工作效率,使产权档案管理更趋合理化、规范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