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经营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8

  近日,河北国资系统经营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各设区市国资委和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经营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丽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劳动用工与工资总额管理情况,部署了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和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传达了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有关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会议还对2013年工资总额进行了清算对2014年度工资总额方案进行了审核。

  毛丽君在总结考核分配工作中指出,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落实了国务院国资委和河北国资委党委的指示要求,突出了经济增加值为重要指标的经营业绩考核,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各企业价值管理逐步深入,收入分配工作严格规范,制度建设取得成效。

  毛丽君在部署2015年重点经营业绩考核任务时指出:要坚持把稳增长提效益作为第一位任务,一要保持定力,企业负责人面对经济新常态,要认清新的经济形势、新特点、新情况,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确保企业良性转型。二要竭尽全力,克服只稳不进,只稳不急,稳有余而进不足的问题,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实现企业效益长与短、大与小、重与轻的有机结合,三要挖掘潜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使每一个员工都成为盈利的要素,每一个岗位都成为提质增效的单元。

  会议强调,坚持推进价值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各监管企业要强化资本成本意识,遵守资本纪律、增强资本效率观念,创建资本和谐氛围。坚持强化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做好分类管理和经营业绩考核,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监管。

  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布置和规划好本企业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做好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细则制定的组织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