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信息工作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8

  信息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形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高度重视,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信息工作,着力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努力发挥好信息工作作为“检测仪”、“润滑剂”和“推进器”的重要作用,向社会各界宣传柳州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成效。

  建章立制。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研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信息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指导服务。

  第一,健全信息工作网络。各企业建立了专门的信息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1-2名专(兼)职人员从事信息工作,并建立完善了各自的信息工作网络。

  第二,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一是信息报送制度。遵循“把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决策”的原则,按照“及时、准确、全面、规范”的要求报送信息,要求党委建制的企业每月不少于1条,党总支建制的企业每两个月不少于1条,党支部建制的企业每季度不少于1条。二是情况通报制度。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对各企业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做统计,每季度通报一次。根据阶段性中心工作要求,柳州国资委党工委还将定期下发信息报送要点及专题约稿通知,增强各企业报送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考核奖惩制度。柳州国资委党工委根据各企业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每年年终进行评比,并对评出的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好信息进行通报。

  加强培训。高度重视信息员队伍建设,举办了国有企业信息培训班。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国有企业信息工作的需要和学员的现状,精心设计了课程,邀请了信息工作专家授课。培训既有理论上的高度,也有实际操作的具体方法和“传道授业解惑”的讲解,既有处理技巧指导,也有大量的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信息员的信息素养,提高信息报送水平,适应新媒体时代下执政环境的变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