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力参与“双核驱动”战略重大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9

  广西国资委积极指导促进监管的大中型企业抢抓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和西江—珠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企业投融资平台和项目建设主体作用,努力为广西推进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和西江—珠江经济带建设“双核驱动”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建立四大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建立领导联系企业机制,广西国资委每位领导分别联系4-5家企业,先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192人次,为企业协调解决投融资、项目审批中的各种问题120多个。二是建立企业项目建设考核机制,出台了《广西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补充规定》,将承担“双核驱动”战略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进展情况纳入企业年度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三是建立银企合作机制,召开银企合作专题座谈会、约请银行和企业领导交流沟通,通过银企合作支持帮助广西铁路投资集团、交通投资集团等企业融资募集资金达47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四是建立项目督促检查机制,对13家投资超过10亿元的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重点督查,促成了一批企业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进度任务。

  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攻坚克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独立法人的经营主体资格和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克服项目投融资、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北部湾开放开发和以西江航运为核心的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在西江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中,西江集团、北部湾投资集团等重点企业承担“重大航运过船设施及航道项目”、“重大航运泊位工程”、“县县通高速”工程、重大民用机场工程、重点港口集疏运体系、重点产业园区集疏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等六大类35个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总投资约2425亿元,约占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总投资的4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