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三个突出”加大国企改革宣传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9

  贵州国资委“三个突出”加大改革宣传力度,不断弘扬改革主旋律,传播改革正能量,着力为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突出主动性,围绕职工理解进行宣传。各监管企业采取召开职工代表、党员代表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网络、广播、电视、纸质媒体及职工QQ群等,积极主动向企业一线干部职工宣传产权制度改革政策,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如赤天化集团充分利用职工QQ群积极向一线职工释疑解惑,改革工作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理解与支持,改革工作方案日前已获职代会通过。贵州省煤矿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各类职工代表座谈会20余场,编制下发改革改制政策汇编1本、改革宣传材料5期,民调显示95%以上的职工支持企业进行产权制度改革。

  突出针对性,围绕推介项目进行宣传。先后举办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参与贵州国企改革项目推介会、借力资本市场助推贵州国企改革会议等,集中推介监管企业产权转让、增资扩股等项目170余个,产业投资项目130余个,投资总额达4000亿元。同时,在京、津、沪、渝、广、深等地9家全国主要产权交易所及产交报价网、中国产权网、金黔在线等公开挂出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项目129个,积极向各类战略投资者宣传、推介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项目。各监管企业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与各类战略投资者开展接洽,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引战信息宣传。截止8月底,监管企业引战协议金额104.56亿元,到位资金约13.60亿元。

  突出成效性,围绕营造声势进行宣传。注重报刊宣传专栏化、电视报道系列化,积极协调新华社、贵州电视台等有关媒体开办“对话企业家”、“国企负责人话改革”等栏目,对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做法、标志性事件、重要进展进行集中宣传,集中醒目宣传报道监管企业的改革发展,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进产权制度改革营造良好氛围。2014年5月以来,贵州电视台已采访监管企业负责人近20人,共播出“国企负责人话改革”节目17期,进一步凝聚了社会各界对改革发展的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