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2015年1月6日,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1月8日,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参加的2015年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2014年安全生产情况、传达了国家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根据近期贵州省有关通知要求,对监管企业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及“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监管企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落实《贵州省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暂行规定》,在回顾和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通过深化认识、强化机制,加强隐患排查等,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在2015年全力争做全省安全生产表率,为深化国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贵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永忠在布置2015年工作时指出,2014年,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2013年相比虽然实现“双降”,但从事故的特点分析,仍存在“煤矿事故多,重、较特大事故时有发生,百万吨死亡率居高不下,非生产事故增多”的问题,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2015年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年,安全工作尤其重要。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领导的指示精神上来,全力落实好1月6日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基础工作,确保2015年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认真抓好当前“两节”“两会”重要敏感时期安全工作。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安排春节和全国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领导带班值守,确保企业安全稳定;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贵州国资委七个督查组要按照制定的方案,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加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煤炭产业、交通运输及服务行业,危化物品管理、建筑施工、物流商贸、冶金加工、非煤矿山、油气管线、建设项目,以及投资控股、实际控制的建设工程等方面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防火防盗、防滑防冻,对边坡、供电线路、尾矿坝、矸子山、渣场等重点地区地段的安全管理;五是认真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构,科学设计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等,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六要加强现场管理,狠反三违。

  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委副主任谢谦强调,各监管企业要提高依法安全管理对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重要性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摆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首要位置,一要通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层层传递安全监管责任,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真正起到成效;二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集团班子成员、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员工,真正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格局;三要认真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各专项督查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到企业排查出的隐患,不仅要与被检查企业的分管领导沟通,更要与集团主要领导见面,还要及时反馈贵州国资委,贵州国资委将适时抽查和督查企业隐患整改的情况;四要高度重视非生产性事故的发生,监管企业在抓好生产性事故预防的同时,要加大对非生产性安全管理的力度,努力减少非生产性事故增加。

  贵州国资委要求各专项督查组要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企业春节和“两会”的值班表,以及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于2015年1月30日前上报贵州国资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