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召开2014年企业董事会工作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9

  日前,北京国资委召开了2014年企业董事会工作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会,听取了首农集团、首开集团、金隅集团、建工集团4家企业董事会年度工作和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北京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监事会主席、主任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企业董事会成员、董事会秘书,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北京国资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精神,要求企业董事会在书面汇报年度整体工作的基础上,专题汇报了企业承担的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深化改革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措施;为进一步增强报告工作的实效性和互动性,在董事长报告年度工作后新增了互动交流环节,北京国资委班子成员和董事会成员就进一步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提高首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从2014年起,北京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市属企(事)单位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工作,主要采取书面述职和会议述职两种方式进行。会议述职首次采取董事会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党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即董事会报告工作后,党委书记重点围绕本人近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情况、企业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在互动交流环节,北京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企业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