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节前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4

  近日,北京国资委副主任尹义省带领综合处到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北京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烟花爆竹存储仓库。

  针对2015年北京市烟花爆竹市场环境变化及企业内部调整等新情况,尹义省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

  二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周密的安保措施,抓好烟花爆竹存储、运输、销售、车辆维护等各个环节,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事故。

  四是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根据企业调整重组等新情况,企业要结合现状修订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展应急演练,使员工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熟悉岗位职责和处置流程。

  五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抓好特种岗位的持证上岗和外聘人员安全培训,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提升安全隐患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