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牵头中泰集团启动少数民族“创业工程”促就业保民生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8

  10月22日,由新疆国资委联合吐鲁番地委、行署主办,中泰集团承办的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少数民族“创业工程”(第一批)启动签约仪式在托克逊县举行。

  启动少数民族“创业工程”是新疆国资委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主要是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移和扩大就业的需要,面向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推动和加快培育专业化的现代产业工人队伍,拓宽增收渠道,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新疆国资委和吐鲁番地委、行署的合力推动下,第一批“创业工程”启动,将在托克逊县招收50名有创业愿望的少数民族学员并签订《少数民族创业工程协议书》,在中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集中实施为期3-6个月的技能培训,成绩合格者将被推荐到中国丝绸之路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工作1年。实习工作期满将继续在中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为期3-6个月的技能提升培训。对有创业热情的学员,将由中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家进行专项辅导、帮助制定创业计划,从而推动少数民族“创业工程”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新疆国资委主任邵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少数民族“创业工程”既是一项促进就业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促进增收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促进社会稳定的民意工程。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培养一大批少数民族创业人才,进而带动少数民族就业,搭建起造就少数民族企业家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地区民生工程整体水平。希望中泰集团能够立足吐鲁番地区,着眼全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坚持以“科学跨越”为抓手,努力克服工业产品价格回落、内需动力不足、经济效益持续下滑等不利因素影响,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想方设法挖掘发展潜力,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吐鲁番地委书记张文全表示,少数民族地区的就业创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民生问题,还牵动着科学跨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地方党委、政府在新形势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本次签约给政企双方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吐鲁番地区将进一步落实有利于各族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为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早日创业,尽快步入到企业家队伍中,向社会贡献青春与才智保驾护航。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托克逊县委书记马健及中国丝绸之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仕平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