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强化监事会监督成果运用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2

  近年来,广西国资委不断强化监事会披露问题的及时处理,积极探索国资委、监事会、企业“三位一体”整体协调运用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的机制,初步形成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整改落实、结果反馈的监督检查成果运用工作闭环。

  高度重视监事会的成果运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监事会上报的《年度监督检查报告》逐一作了批示,并对监事会披露企业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具体批示,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还专门进行了全面调研、一览子解决。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批阅文件后,均根据情况抄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厅局研处,引起了各主管部门的重视。

  充分运用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广西国资委主要领导对监事会上报的年度报告、专题报告、专项报告等均认真批阅,特别是对监事会在报告中披露企业存在的问题都要逐条逐项提出具体处理意见。专门制发了《广西国资委机关内部运用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暂行办法》,对广西国资委机关运用监事会的成果、落实委领导的批示等工作的流程作出明确,比较好地保证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监事会披露企业存在的重要问题,都由广西国资委领导带队进行专题调研,具体研究解决办法。

  认真落实监事会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广西国资委将企业落实监事会披露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各企业非常重视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报告》和日常监督检查中揭示的问题,针对每一个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落实责任。

  充分发挥监事会在企业整改存在问题过程中的监督作用。监事会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和广西国资委领导对监事会披露问题的处理意见,积极指导、协助企业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企业落实整改的情况进行跟踪掌握,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难。企业在落实整改过程中遇到新的困难和问题,监事会都积极向广西国资委反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