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11月6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召开了全系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60家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柳及市属国有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工部(党办)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主持。

  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柳工、柳州银行、广西矿建、柳州恒达巴士公司、柳州市百货公司、柳州供电局党委和柳州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如何创建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如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企中”、“如何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如何加强新时期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座谈会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企业进行了自由发言,结合企业实际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还对柳州国资委党工委2015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会星对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各企业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先锋性建设”、“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等五个方面抓好国企党建工作。

  陈会星强调,做好当前国企党建重点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关系,党组织与工青妇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的关系,党员与一般群众的关系。

  陈会星对下一步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回归主业,切实履行好主业,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促进国企发展壮大;三是进一步细化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深入开展以党员亮牌、亮身份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创新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发展;五是抓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六是加大对国企党建工作的宣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