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系统开展“深化国企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明确争先进位目标”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0

  从2014年11月中旬起至2015年1月底,杭州国资委及系统各企业党委开展以“大讨论、大对标、大调研、大对接、大整改、大落实”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以“深化国企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明确争先进位目标”为主题的专题活动。专题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旨在理优势、找差距、明思路、定措施、抓落实,引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既充分认清差距、压力和挑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又看到自身发展优势、潜力和机遇,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加快发展。

  此次专题活动明确指出杭州国资系统下一步改革发展任务:一是深化国企改革。研究完善改革方案,明确改革路线图,切实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全面推进改革。分类分层多途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努力提高资产证券率。

  二是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加大整合力度,做精做强主业,提高发展效益。有序退出不符合战略导向、产能过剩、高耗能高污染以及“低、小、散、弱”企业,实现“瘦身强企”。

  三是明确争先进位目标。对比国内标兵单位和企业,找准本单位、本企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位次和差距,明确“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问题。

  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盯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查找在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产品创新、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的不足,完善各项举措,着力解决问题。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专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问题整改和对标对表工作,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符合本单位实际的长效机制,推进市属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