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30

  9月28日下午,广东国资委在广州召开了省属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动员会,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改革意见》),推进广东省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张晓牧主持。

  会上,上市公司宏大爆破作为示范企业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广新控股集团和华隧公司分别作为广东省属企业和试点企业代表做了发言,恒健控股公司介绍了广东国资改革发展基金的筹备情况,建信信托作为基金的战略合作方为体制机制创新做了相关讲解,广东国资委副主任王奇就试点企业“一企一策”工作指引的要点、流程、时间要求等做了说明,恒健控股公司、建信信托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50户试点企业的改革工作进入了实质的方案设计和操作阶段。

  最后,吕业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试点工作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国企改革的具体要求,是优化广东省属国资国企布局、做实产业的重要举措,是实实在在落实《改革意见》的抓手和载体,“意见”里面的所有的改革举措、精神都要在这50家试点企业来探索、实施和体现,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改革意见精神的引领下,借助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经过3-5年的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子,推动格局层面大的突破和变化。他指出,目前广东省属企业发展一定程度仍存在市场主体未真正确立,产权多元化改革进展较慢、国有资本布局不够合理、尚未有效建立长效激励与约束机制等问题,通过全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扶持措施,紧贴市场脉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经营的专注度和行业的集中度,创造出更加高效的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支撑和带动面上企业的改革发展。他要求开展试点工作须认真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利益不受损”这个根本点,抢抓机遇、大胆探索、敢改善创、狠抓落实,力求在改革中实现创新,在创新中推动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广东国资委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广东省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试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后备培育企业主要领导,试点企业专业指导组成员以及建信信托、中介机构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