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27户监管企业1-8月实现利润同比增12.1%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8

  据财务统计快报显示,1-8月,贵州国资委监管经营状况稳中有升,27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03.4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利润143.5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增加值475.6亿元,同比增长12.7%;应交税费152亿元,同比增长9.2%。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贵州国资委和监管企业以保增长为中心,以推改革为重点,以强党建为保障,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千方百计加强管理、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深化改革,稳增长、推改革、调结构、保稳定。

  强化激励约束,突出效益导向,加强目标管理,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通过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结对互促和增比进位排名,促进企业间相互学习、相互追赶、推动发展,对长期排名靠后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和结队帮扶,并把排名考核结果用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增强追赶动力,激发干事热情,形成了相互追赶的发展态势。

  强化市场开拓,以市场为导向,采取抓两头、带中间,一方面督导有市场、有产能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自加压力、开足马力,内强管理、外拓市场,全力以赴抓经营、保增长,积极满足市场需求,千方百计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积极抓好困难企业的扭亏脱困,定期开展协调服务,对特困企业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强化成本管理,向内使劲,向管理要效益,大力压缩非经营性开支,努力挖潜增效。强化风险管控,健全风险管控体系,切实防范市场风险、资金风险、法律风险和安全风险,保障现金流健康运转,严防发生系统性财务风险,积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推动建立政银企融合发展的“铁三角”,积极协调化解债务风险。切实加强安全和稳定工作。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持把稳定作为改革发展的首要前提,对监管企业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积极化解,妥善解决了一批遗留问题。通过艰苦努力,有力推动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