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国资委三管齐下强化改革主题

文章来源:东城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8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北京东城国资委积极落实相关部署,围绕东城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折子工程,强化国有企业改革主题,以改革引领东城区属国有企业发展。

  博士挂职引人才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在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的支持指导下,东城国资委积极创建“博士挂职锻炼实践基地”,发挥企业人才服务功能,同时创新企业引智模式。7月14日下午,东城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高校博士挂职工作启动会议。张长有书记在会上明确了创建国有企业博士挂职实践基地的主要目的,阐明了挂职锻炼工作对于企业发展和博士成长的重要意义,部署了博士挂职锻炼的具体安排。会后,企业和挂职博士进行了沟通对接,挂职博士将根据研究方向和企业实际开展课题研究。博士挂职工作对于国资系统有效利用高校智力资源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帮助挂职博士提高实践经历和工作水平。

  一岗双责保安全

  为进一步确保东城区属国有企业生产安全,5月22日东城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张长有书记主持会议,一级及二级企事业单位参加会议。白京涛主任就狠抓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理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与企业改革发展的关系,形成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负起具体责任,发动全体职工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二是突出重点工作,维护企业和谐稳定。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建立健全和本企业以及权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对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进一步落实信访代理责任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建立处理安全生产和信访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并做好演练预警工作。

  签责任书抓廉政

  为进一步落实2014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总结2013年度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及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情况,明确2014年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东城国资委于4月25日下午举行2014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东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之常出席会议,东城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5家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董事会、监事会负责同志,东城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东城国资委分别与5家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度企业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