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推出33个省属企业项目发展混合所有制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6

  近日,云南国资委推出33个省属企业项目对外进行招商合作,发展混合所有制。以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迈出了云南国企改革的一大步。

  今年4月,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全面推进国有股权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按照积极审慎原则,云南国资委推出33个企业项目名单进行公告,涉及企业23户、项目10个,企业和项目资产总额约220亿元,计划新增投资约330亿元,共计约550亿元。

  这批项目行业分布广,既有云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有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广泛涉及有色、化工、矿产资源、能源、机械制造、建材、商贸物流、旅游、生物资源开发等多个产业和行业,很多都是龙头骨干,资产质量好,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有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发展势头和前景较好。

  这批项目面向国内外各类投资者全面放开,合作方式灵活,可以采用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合作经营、成立合资公司、战略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对有些企业和项目,可以让合作方控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