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国资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3

  为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云南楚雄国资委组织国企系统148名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于12月19日到楚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楚雄监狱,2名服刑人员作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犯罪历程和痛苦的忏悔,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生活环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在警示教育会上,楚雄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对企业领导人员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必须不断学习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面对市场经济大潮保持操守。二是必须筑牢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要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经受住各种考验。三是必须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警示一: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能保持警惕、不保持操守,不能做到慎独慎微,不甘清贫,崇尚拜金,最终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警示二: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警示三:法制观念淡薄,待人处事上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必然导致行政行为的畸形,最终葬送身家性命。四是必须以身作则管住自己。做到“心不贪、手不伸、嘴不馋”,管住自己,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使大家意识到,拒腐防变是何等的重要,以人为镜,要认真反思,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珍惜人生,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勤廉兼优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