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9

    12月19日,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就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董华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各项要求,是做好2015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一定要按照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反复强调的“四个领会和准确把握”抓好学习贯彻。一是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2015年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三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对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考虑;四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对2015年经济工作任务的安排和部署。国资委作为从事经济工作的重要部门,一定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学好并深刻领会。要切实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要求。重点就是“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中求进是立足新常态,做好2015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方针;二是坚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要结合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业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增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动性,重点抓好经济结构的调整。四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只有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使整个经济工作能够在转调过程中得到有力的体制机制保证。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创新驱动是十八大后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关键在于增强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五个坚持”同时也是对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抓好生产经营、推动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今年摸底工作,分行业、分企业全面摸清情况;二是认真梳理2015年工作思路,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三是做好省政府汇报会、一季度学习会议、省属企业和州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等几个会议的筹备工作;四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抓紧5个配套文件和5户试点企业深化改革方案的报批工作,筹备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介会;五是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抓紧出台相关文件;六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开好党建工作会议;七是抓好岁末年初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