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联合省工商联共同举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招股招商企业项目推介会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6

  为进一步规范、有序推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工作,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加强国企和民企的互动,2015年1月21日,云南国资委联合云南省工商联,在昆明共同举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招股招商企业项目推介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致词,云南国资委副主任谢曙光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第二批招股招商企业项目进行了发布,会上,商会和民企就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与云南国资委、云南省工商联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云南省宁波商会、浙江商会、河北商会,中国华信能源、上海复星等民营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国资委书记温剑主持。

  这次会议向社会公开推出了第二批招股招商企业项目,包括昆钢控股、云投控股、冶金集团、农垦集团、十四冶集团、西南交建等6户省属企业,以及昆明国资委、曲靖国资委、楚雄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下属企业和项目,共计27个。涉及资产总额357.79亿元,计划新增投资208.38亿元,共计566.17亿元。这批企业和项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行业地域分布广。这批企业项目既有云南省的传统优势行业,也有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广泛涉及有色、矿产、能源、装备制造、生态农业、商贸物流、旅游、房地产、金融等多个产业和行业;二是市场化程度高。多数企业项目贴近市场,适合民营企业发展,且不设股比限制,这次推出的企业和项目大都处于竞争性领域,适合各类社会及民间资本参与,只要有利于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都积极支持;三是发展前景较好。一些企业和项目依托云南省的能源优势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会上,6户民营及外资企业与云南国资委和云南省属国企签订发展混合所有制合作协议,分别是:云南国资委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与以色列化工、云天化集团与北京大地远通(集团)、云投集团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云南建工集团与曲靖建材有限公司及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货运综合服务区配套项目,真正实现了国企和民企的有效嫁接,优势互补、战略协调、资源共享。特别是云天化集团与国际领先的综合性化工企业集团以色列化工的合作,可引进近5亿美元的外资,对云天化集团优化资产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云南省属企业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国企改革、转型升级和实施国际化战略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