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标准化管理工作外部评审获得通过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6

  10月9日至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河北省评审中心审核组一行6人在组长杨万民带领下,对石家庄国资委开展的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

  审核组对石家庄国资委各处室以及监事会办事处的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质量体系文件的要求,采取现场查验资料、座谈询问等方式,详细审核了标准化体系运行情况,在肯定石家庄国资委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同时,共发现问题点13个,开出不符合项1个,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完成了各项考核工作后,考核组宣布,石家庄国资委标准化管理工作外部评审获得通过。

  石家庄国资委副主任、监事会主席、标准化管理者代表刘春东出席了首、末次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的配合本次外审工作;二是要借力造势,规范管理,推动国资委标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要用标准化管理手段来规范相关工作,努力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三是要直面问题,认真研究,加大整改落实力度。

  刘春东强调,虽然石家庄国资委标准化管理工作通过了外审,但标准化管理工作还只是一个开始,管理的标准化、制度的规范化,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补充和完善。他要求,各处室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落实上再加力,把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下去,用规范性的程序来规范行政行为,各项工作要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刘春东要求,标准化管理办公室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散,要继续加强对各处室内审人员的学习培训,各处室也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标准化管理文件,掌握文件的实质、工作目标、职责要求和工作流程,形成良好的标准化工作习惯。

  标准化工作以来,石家庄国资委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于2月底正式启动了机关的标准化管理工作。在委领导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委机关各处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石家庄国资委机关标准化管理体系已基本建立,并已于6月18日开始试运行。

  半年多来,石家庄国资委开展标准化管理工作特点明显,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协调、安排部署到位;二是积极配合,调查摸底、贯标培训到位;三是严肃认真,文件编写、修改审核到位;四是认真实施,扎实推进、体系运行到位;五是内审自查,纠错改进、逐步完善到位;六是务实高效,规范运作、标准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