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督导企业规范实物资产处置行为确保收益最大化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4

  截止10月上旬,石家庄国资委共批准企业资产处置事项10宗,处置机器设备2579台(套)、各类车辆 73台,涉及资产账面价值共计2.2亿元。

  今年以来,石家庄国资委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实物资产处置程序,依法依规、规范运作实物资产处置行为,确保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最大化。一是严把申报材料审核关,要求拟处置实物资产账实相符;二是要求企业对处置资产事项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三是实地勘察与账册查实相结合;四是要求拟处置资产必须公开转让,广泛征集受让方;五是处置收入严禁用于非经营性支出,并按照财务会计制度有关规定,进行财务处理。

  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盘活了闲置报废资产,提高了效益,使实物资产处置收益最大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