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督导企业构建内部控制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4

  为督导企业构建和完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防范经营风险,石家庄市国资委深入常山集团、北人集团等八家企业进行了督导调研,分别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对现有管理制度、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从调研情况看,一是企业普遍搭建了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框架,但部分企业管理不够科学和规范;二是注重形式,不注重实效,将企业内控制度与企业实际状况相结合上存在欠缺;三是个别企业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做为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对待。

  为此,对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构建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到强化企业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的高度对待此工作。二是建立以企业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推动此项工作,将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相结合,重点解决目标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使建立的内控体系能够广为接受、易于执行、行之有效。三是各监管企业在2015年前普遍建立起科学,规范的内部控制体系。四是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确保有效运行。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效果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