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6

  近日,石家庄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本次调度会有13家重点监管单位参加。石家庄国资委副主任宋夕元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制度落实,必须把责任落实到人。

  今年以来,石家庄国资委以及各监管单位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的检查、排查力度,注重对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教育培训和安全常识的宣贯,特别是常山集团、北人集团、公交总公司、保安公司、宝德集团制酒厂等单位组织了10余次的多种科目的练兵大比武和群体性应急演练,提高了应急防范能力,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狠抓制度落实,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的监督检查。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活动,营造声势和氛围。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暑期百日无事故竞赛”、综合治理百日行动等活动,为安全生产造势。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邀请专家对员工进行岗前、技能、法律、专项培训等17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示范点建设工作,隐患整改率达到90%以上,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宋夕元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重大活动、关键节点、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期的检查;二要加大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治理力度。对一些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要进行明查和暗访,落实责任主体,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坚持责任倒查,坚决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三要加强员工的教育和培训,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四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五要经常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建立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上,各单位就2014年主要工作和2015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和座谈讨论,并就如何改进石家庄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