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国资委全面完成2014年度各项经济指标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0

  2014年度,河北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应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经济运行中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全面完成了2014年度石家庄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实现年度指标的104.67%,营业收入实现年度指标的105.24%,利润实现年度指标的113.09%。

  截止12月底,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累计实现收入294.68亿元,同比上升4.4%,营业收入总额排名前3位企业分别是:北人集团、常山集团、燃气集团(新奥燃气);资产总额平稳上升,资产总额317.15亿元,同比上升2.3%,净资产123.26亿元,同比上升1.8%,同比增长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是:白龙化工同比增长48.4%,保安公司同比增长39.2%,宝德投资集团同比增长38.4%;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实现利税13.12亿元,同比上升10.1%,实现利润6.22亿元,同比上升13.5%,正常生产经营的13户企业中,盈利企业11户,利润总额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北人集团,燃气集团(新奥燃气),宝德投资集团。

  纵观全年,在石家庄国资委督导下,监管企业坚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狠抓内部管理降成本、千方百计创新升级调结构为切入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经济效益保持了整体平稳增长态势,全面实现各项经济指标。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监管企业在运行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企业发展速度低位徘徊。经济发展走势延续去年的趋势,发展速度呈现低位徘徊状况。二是企业资金占用压力依然较大。企业资产负债率较高,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企业达8户之多。三是成本费用仍居高位。监管企业成本费用同比上升4.8%,高于营业收入增幅0.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