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委加速推进清单管理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2

  日前,天津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重大资本运营事项专题培训会,深入解读新近下发的《天津市国资监管清单》,指导市管企业准确理解国资委简政放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精神,促进国资监管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天津市管企业、金融单位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天津市国资监管清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天津国资委简政放权的主要做法以及此次放权力度加大后各集团需要关注的重点事项。对重大资本运营事项,包括年度改革计划、土地房产处置、新设企业、企业增减资、企业合并分立重组、股权收购与出资入股、改制与上市等的审核程序及报件要求做了系统介绍,并结合国资监管清单,就应由市管企业自行决策审批的各类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各市管企业要高度重视“清单+宣传、清单+培训、清单+检查”,做到“放风筝不放鹰”,避免“一放就乱”;要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在依托年度改革计划做好相关事项报送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行审批事项的充分论证、集体决策、风险防控等工作,依法履行特定事项进场挂牌等程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此次培训将政策文件与具体案例相结合,讲解内容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帮助各集团准确把握国资监管清单的具体要求,为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释放企业改革的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加速推进新一轮改革奠定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