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委召开市州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2

  1月30日,湖南国资委召开市州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13-2014年市州国资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并对2013-2014年工作进行互相评议。湖南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国资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4个市州国资委围绕探索符合实际的国资监管模式、夯实国资监管基础、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全覆盖、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等多个方面,交流了2013-2014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情况。

  卢光祖指出,两年来,各市州国资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稳定增长,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和明显进展。截至2014年底,市州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 6556.41亿元,同比增长27%;净资产达到3086.22亿元,同比增长24.5%。14个市州中有11个市州实现了整体盈利。

  卢光祖强调,下一阶段,各市州国资委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提升质效、完善体制、依法监管、改革创新,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着力提高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理顺体制上下功夫,努力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集中监管;四要在科学监管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国资监管新模式和新方法;五要在国资联动上下功夫,不断健全指导监督工作体系。

  湖南国资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