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召开机关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3

  近日,河北国资委召开机关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河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昌做了讲话,河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俊渠主持会议。河北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做了2014年度工作述职,随后进行了2014年度评先评优民主推荐。

  王昌对各处负责人2014年工作述职做了点评。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工作研究。只有勇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取得更大进步。2014年,河北国资国企取得了不少喜人的成就。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成果,对外开放迈出了重要步伐,国企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党建工作成果斐然。同时,过去的一年,也是河北国资国企受到挑战比较多的一年。在全国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以钢铁、煤炭为支柱的河北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伴随大气环境治理任务越来越重,国有企业发挥引领示范的表率作用遇到不少挑战,个别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等等。

  王昌针对这些问题,就2015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改善服务水平,提升监管能力。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对企业不该管的坚决放下去,该管的一定管到位,把服务好企业放到工作的核心位置。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履行责任,守纪律,讲规矩,令行禁止,增强队伍战斗力。三是真抓实干,转型升级。在思想观念上要转型升级,加强学习创新,做行家里手;在体制机制上要转型升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调整适应当前形势;在生产经营方式上要转型升级,跳出传统模式束缚,做好系统工程;在产品品种上要转型升级,把产品做到最好。在商业模式上、管理上都要转型升级。四是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两手都要硬。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努力把河北国资委机关打造成一流的机关,倾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李俊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各项工作,找准国企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必须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要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监管中搞好服务,在服务中提升监管水平,按照会议要求,努力打造一流机关、一流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