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召开全市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6

  2月4日,江苏无锡市政府召开全市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总结2014年全年国资国企工作,部署2015年国资国企发展工作。各市属国有企业董事局主席、总裁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主持会议。

  会上,无锡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蓉华汇报了2014年市属国资国企发展情况,并对做好2015年国资国企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企业集团汇报了2014年企业发展情况及做好新一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同时,向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下达2015年经营目标考核责任书,向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党委书记下发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向各企业下发2015年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

  黄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市属国资国企工作,要求市属国资国企要科学研判,加快适应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新常态,强调市属国资国企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优化发展,主动适应并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深化改革、优化布局、规范监管、科学发展和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提高国资监管能力水平,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努力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工作,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在改革中提升,在开放中创新发展,努力做优做强可持续。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要按照将80%以上的市属国资集中到地方金融、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高新技术四大领域的发展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注重在更高层面上的聚焦产业链、价值链,深化开放性市场化的双向重组联合。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国资规范监管。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重点管控资本投向,规范资本运作,加强战略管理、发展目标、布局结构、公司治理、考核分配和风险控制等,强化经营投资重大失误和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构建国资监管体系。四是进一步推进国企科学发展。要努力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以推进公众公司为主要实现形式,加快上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国资的资产证券化率;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董事会监事会职责,逐步建立市场化的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强化风险预警防范机制。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国资队伍建设。要把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人员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一岗双责”,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