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国企高技能人才获国家技能大奖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6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了获得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以及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先进个人,北京市属国企包揽了北京市获得的全部奖项。其中,首钢技术研究院高级技师刘宏、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才胜获“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兵、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倪治国、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白素琴、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陶建伟、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高级技师王希伟、北京市西南郊粮食收储库高级技师高玉树等6名高技能人才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获“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荣誉称号;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辉获“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荣誉称号。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评选表彰活动始于1995年,两年评选一次,是国家对技术工人技术、技能水平的最高奖励,获奖人员是经过国家和省(行业)两级评审出来的本行业、本工种最高技术水平的突出代表。“能手”候选人从省(行业)级技术能手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获奖者中产生,“大奖”候选人从“能手”获得者中产生。北京市属国企至今已有4人获评“大奖”、58人获评“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北京市属国企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不断完善培养培训体系,建立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机制,推广首席技师工作室制度,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大力探索高技能人才评价激励制度,有力地推动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14年,北京市属国企共有54名高技能人才获得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占全市获得津贴总人数的6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