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9

  2月4日,重庆召开全市国资工作会议。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安排了2015年国资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童小平参加会议。

  据介绍,2014年重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和上交税费分别增长了27.6%和13%,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结构调整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张国清指出,重庆国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企,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方面,各级出资人要管好董事、董事会,着力加强董事和董事会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推进依法治企,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治理结构,树立更加鲜明的考核导向,引导国有企业统筹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促进国有企业资本、技术、人才、文化同步积累,激励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另一方面,各级董事、董事会要管好企业,积极推动企业内部的机制性改革,围绕市场目标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做到“术业有专攻”,求精不贪大,积极顺应全球化、信息化和需求个性化趋势,扎扎实实走好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翁杰明指出,2015年国资工作要突出“六个重点”,取得实在成效。一是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布局产业项目和先导性功能项目;二是继续提升优势产业,积极做强新兴战略性产业;三是围绕“五条路径”,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四是推进投融资体制创新,增强企业运行能力;五是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效益和效率;六是加强监管,确保国资国企工作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