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力促国企创新发展开拓利润新来源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9

  2015年,厦门国资委力促国企创新发展开拓利润新来源。

  一是创新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支持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加强产业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从制造到智造”的新技术模式,“从制造到制造+服务”两业融合的新业态,“从服务到服务”的跨界融合服务的新形态。

  二是努力创造新产业、新市场、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五新”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医药等新产业和云计算与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经济、研发设计与服务、第N方物流、智慧产业、总集成总承包、专业服务、节能环保专业服务、品牌运作模式等新领域、新业态和新模式,挖掘经济新亮点,培育利润新增长点。

  三是推动国企之间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搭建国有企业协同平台,鼓励厦门国有企业之间优势互补,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创新合作的方式和市场的手段,加大企业之间在产业、产品、品牌、渠道、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抱团出击”、合作共赢,形成国资国企整体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