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吉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0

  2月6日,吉林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吉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于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国资委副主任曲喜泉主持,吉林国资委出资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总经理,各市(县、区)、长白山管委会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全体干部、外派监事人员、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海军说,2015年国资国企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着力提高企业经营绩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并购整合,高标准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二是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及时跟进出台改革政策文件,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资本化证券化步伐,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加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依法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国资委要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要求,加快转变行权履责方式,制定履职清单,明晰监管界限,突出国有资产监督职能。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督工作体系,完善企业综合考评机制,全面加强监事会监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四是切实加强系统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要强化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探索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严格落实企业党委抓党建的工作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