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2015年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0

  2月6日,广东在广州召开2015年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动员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革发展任务。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2014年以来广东国资国企系统推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国有企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广东国资国企系统必须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巩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敏于实践、勇于创新,在推动结构调整、培育新增长点、积极“走出去”中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特别要以信息化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运用互联网思维抢占发展先机;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切实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完善科技创新评价标准、激励机制,整体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坚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规范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方面,切实抓好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投资决策、生产经营、廉洁等风险防控,强化依法治企、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决策程序,从源头上、过程中时时处处管控风险。徐少华希望广东国资国企系统领导干部重实干奋发有为,讲廉洁拒腐防变,建设一支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廉洁自律严的强有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吕业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广东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到2014年底,广东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9万亿元,营业收入1.3万亿元,利润总额1240亿元,分别比2004年底增长了3.17倍、1.55倍、2.98倍。2014年,全省国资监管企业实现净利润928.47亿元,省属企业实现净利润141.49亿元,增幅分别为12%和18.51%;全省共有16家国有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2家,资产超千亿的企业15家。

  会上,广州国资委、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产权交易集团、广新信息公司等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广东省国有企业负责人及委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