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国资委深化改革推动国企做优做强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0

  2015年,福建泉州国资委深化改革,推动国企做优做强。

  一是加快重组整合。在充分考虑新的政府性债务管理需要的基础上,加快国资委系统层面整合,将资本、资源向优势企业、优秀管理团队聚集,未来几年要努力培育1到2家旗舰型的大企业大集团。督促一级企业做好二、三级企业的内部整合重组,提高资产配置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整合相近产业,推进困难及亏损企业改制退出,剥离非主业资产,妥善处理改制重组企业职工安置和历史遗留问题。

  二是继续探索研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路径。积极引入其他所有制投资者共同组建新的项目公司,按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按照审慎灵活、规范操作的原则,逐步探索现有国企的改制。

  三是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资本运营效率,推动国企改制上市,努力实现泉州国企上市“零”的突破。加强国有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机制,真正形成责任明确、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督促指导企业抓好三定工作,继续推进企业“用工、人事、分配”改革,抓紧建立健全企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制度。探索开展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工作,在国企分类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资产经营业绩考核评价和薪酬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