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1

  2月6日,湖北襄阳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襄阳市副市长王忠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襄阳市县两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企业生产经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新一轮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实现良好开局;三是国资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四是改制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处理取得积极进展;五是央企省企对接合作进一步深化;六是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提出,2015年,襄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大力推进调结构、转方式、强管理、防风险、稳增长,坚持依法治企、依法监管,努力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襄阳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要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在引领新常态中加快释放国有经济活力;在推进改革发展中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企业自身发展;在企业发展壮大中锤炼企业管理队伍。

  会议指出,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2015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拓市场强管理防风险,全力以赴保增长;二是贯彻落实襄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是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要求,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四是推进调整重组,深化对接合作,调整优化布局结构;五是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由襄阳市副秘书长冯雪恒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襄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襄阳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