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娄底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6

近日,湖南娄底召开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对2014年的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4年,娄底国资监管工作在改革创新中保值增值。国企改革取得新进展,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两个规范性文件,用制度保障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国资监管取得新突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进展良好,向国有企业派驻了监事会,监事会工作开局良好,监管关口前移、加强当期监督,监管工作初见成效。央企对接取得新成就,目前,全市央企对接实际落地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239.33亿元。

2015年,娄底国资监管要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以贯彻落实娄底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力争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央企对接上新台阶,国企改革出新成效。主要就是突出“活”字抓国资:一是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尽快出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统一监管的实施办法;二是通过对接激发活力,加大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的对接合作力度;三是通过整合激发活力,通过推动重组、强强联合,来实现资产提质、企业重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