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7

2月25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系统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着重阐述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前不久,襄阳市纪委召开了十二届九次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会议精神,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对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切实做到“四个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机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形势的判断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鲜明立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明了中央强力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坚定信心,体现了坚强的政治决心和无畏的历史担当。机关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鲜明的反腐立场,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与担当,确保打赢这场关系党的存亡兴衰的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对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的科学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手抓作风建设、抓惩治腐败,一手抓思想教育、抓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确保反腐败工作更加持久、更加有效。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坚决纠正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违规违纪行为,在机关形成讲规矩、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毛洪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两个重点。一是在政治上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线,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严明党内规矩。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坚持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中央。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政策纪律的约束之中,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要做行动上的“带头人”。规矩面前没有特权、纪律约束没有例外。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在廉洁自律上强化底线意识。底线是不可逾越的“警戒线”。清正廉洁是党对干部的基本要求,是从政的底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要守住权力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更不能徇私舞弊。要守住法纪底线。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能有赌的心态,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变通心理,坚决不碰党纪政纪的“高压线”。要守住道德底线。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讲操守、重品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不做违背社会公德、文明道德、政治品德的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