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系统14家二级企业改革改制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2-27

  近日召开的海南国资监管工作会透露,2014年海南国资系统38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当年计划的110%,超额完成计划。海南炼化、中海油等中央企业投资建成了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全省经济发展后劲。与此同时,国资系统改革重组进展顺利,完成了海南发展控股与水电集团、海建集团与海宁公司的重组整合任务。正式启动实施盐业体制改革,筹建盐业集团等。

  2014年,尽管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强台风袭击的影响,海南省省属企业和市县属企业总体运行平稳。海南炼化、中海油等中央企业投资建成了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全省经济发展后劲。海南国资系统改革重组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14家二级企业的改革改制工作。支持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莺歌海盐场转产开发获得海南省政府批复。海口、三亚、万宁、五指山等市县国企改革涌现了一些新亮点、新特点。

  资本运作效果明显。海南矿业成功上市,海汽股份正待证监会审核。成立了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和贵金属交易中心,参与组建海南银行、光大财产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联合资产等3家企业经海南省政府批准为财政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支持和推动海南控股做好发行24亿债券相关工作。

  海南国资委主任倪健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有企业发展的新动力要靠改革来激活。2015年海南国资系统将继续实施重组整合。抓好海渔集团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海南省盐业总公司实施公司制改造,组建海南省盐业集团。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省属二级企业、重点项目向民间资本开放,鼓励多元资本参股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