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国资委强化国有企业人工成本统计分析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2

  为适应深化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从人事管理全面转向人力资源管理,近日,江苏南京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市属国有企业2014年度劳动工资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布置开展劳动工资等人工成本统计分析工作。

  一是细化统计指标。统计指标包括工资总额、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住房费用、保险费用及其他人工成本等主要指标,每个指标下设子项指标,全面反映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及一般职工的工资等人工成本水平。

  二是加强统计数据审核确认。企业的劳动工资等人工成本统计数据需经年报审计机构审核确认,逐级报集团审核、汇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准确。

  三是强化统计数据分析与利用。要求各企业分析各项人工成本费用占比变化,准确预测劳动工资等人工成本变动趋势;分析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水平,纵向与上年比较,横向与同行对标,查找差距和原因,研究优化人工成本结构、提高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水平的有效措施和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的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