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副省长开会讨论省属国企发展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9

2月28日,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刘慧晏主持召开部分省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商讨深化国企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和稳增长的措施。刘慧晏听取了云南国资委和8户省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他指出,受近年来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云南部分省属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下滑。从对1月份的监测情况来看,今年稳增长形势更加严峻,要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省属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切实勇于担当,发挥骨干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有针对性地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努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千方百计提质增效,全力以赴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立足自身优势、把握工作重点,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引入国际国内有实力的战略合作者;要抓住有利时机,切实转方式调结构,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他要求,要将稳增长、促改革、扩开放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逐一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工作进度,实实在在加以推进。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刘慧晏强调,云南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过硬的作风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