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考核企业2015年力争实现“双十”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2

  近日,广西国资委全面完成了各考核企业2015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调研工作。根据各企业反馈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目标管理的大中型国有企业2015年有望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平均增长10%的目标。

  根据各企业2014年经济运行情况与特点、2015年市场环境的分析及发展目标的测算,以及2015年企业科技投入、节能减排及安全生产投入预算安排等情况综合调研分析,广西国资委加强对企业完成2015年考核目标的商谈沟通,指导企业结合发展规划和经营状况,提出具有挑战性、科学性的年度考核目标。同时,要求盈利企业要进一步挖掘增长潜力,亏损企业要努力扭亏增效,全力以赴为保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各考核企业表示,要以贯彻全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加强形势研判,自树目标、自我加压,积极合理地确定2015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经济效益增长要力争高于上年,管理类指标要有改善和提高。据统计,29户考核企业(不含有色集团)中有27户提出了收入和利润高于10%的增长目标。

  2015年广西国资委对29家大中型国有企业业绩考核工作有两大新变化:一是科学调整考核指标权重。从2015年起,竞争类企业“经济增加值(EVA)”指标权重由10%调整为15%;“营业总收入”指标权重由15%调整为10%。通过一增一减,引导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抓好短板指标考核。根据企业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发展阶段,分层分类设定不同的短板指标,通过相关指标数据分析,共调整13户企业的16个分类指标,这将有效地提高考核的针对性,督促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