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推动市国有经济更快发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6

  3月12日,厦门国资委组织19家市属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和转型发展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市长办公会关于厦门市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的精神。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传达了市长裴俊佳有关讲话精神和要求,结合近期到各家企业调研的情况,对国有企业加快投资发展稳增长、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挖潜力。要加强调研,分析探讨企业发展思路,深挖增长潜力,培育利润新增长点;要在1-2月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9%的基础上,抓好发展,在贸易、工业、固投上争取较快发展。二是谋项目。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推进稳增长,协调解决项目推动中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谋划一批带动和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投资项目。三是促转型。企业要专注高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调整重组,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四是早谋划。要尽早启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研讨、开展对标学习,探索发展新路子,科学制定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融入全市经济发展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