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召开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9

  3月18日,甘肃兰州召开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兰州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监事会工作办公室领导,各监事会主席,监督企业党政负责人、职工监事和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监事会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主持。

  会上,兰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谢慧芬做了工作报告;与市国有企业各监事会签订了《2015年工作目标责任书》;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做了工作交流;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做了重要讲话。

  谢慧芬做了题为《适应新常态、形成新理念,推动监事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对2015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她要求2015年监事会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精神,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二是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形成更加健全的监督机制;三是不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形成更加有力的监督网络;四是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促进监督成果有效运用;五是充分发挥监事会积极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落实。

  杨红心对兰州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监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监事会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国有资产整合配置、组建行业集团公司和投融资企业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改进方法,认真履职,推动市属国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益、科学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形成“一个合力”、突出“两个重点”、落实“三个转变”、做好“四个结合”。企业要自觉接受监督,为监事会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在思想上认识监事会,在工作中支持监事会,发展中借力监事会。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事会人员能力和素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会监督、能监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