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资委明确2015年监事会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9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委印发《2015年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要点》,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规范履职行为。

  准确把握出资人监督定位,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积极探索监事会监督的有效方式,提升监督检查效能。

  二是深化过程监督。

  密切关注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将保障改革规范有序实施、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作为重要任务。积极防控企业重大风险,督促企业严格按政策规范操作,督促企业加强下属企业治理架构建设。

  三是促进成果运用。

  对监事会年度报告和专项检查反映的问题,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提高专题报告深度,编写监管案例,促进企业和出资人更有效运用监督成果。

  四是整合监督力量。

  加强与企业内部监督资源和中介机构的工作协同,灵活运用多种形式与企业交换意见;推动集团构建母子公司监督联动机制,形成全方位监督网络。完善与杭州国资委职能处室沟通联络机制,积极借助监事会力量加强国资监管。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

  深刻领会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协调和分析能力。加强监事会内部沟通协同,密切各监事会间的横向联系。注重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培育忠实勤勉、清正廉洁的监督文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