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结束后,新疆国资委党委迅速行动,把学习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委书记张春贤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了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学习了张春贤在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宋爱荣的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南疆“访惠聚”活动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学习,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新疆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及张春贤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部署。要求各企业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进行学习宣传,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

  新疆国资委机关干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张春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明确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一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重点做到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三是坚决惩治腐败。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查处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着眼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源头上预防腐败各项制度,全面实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审批流程,强化内部控制,防止权力滥用。抓紧完善国有企业监管配套机制,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管、巡视、审计等方面的作用,形成监管合力。

  五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抓好《国资委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有序推进各项分工任务的有效落实,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